English

耗子大闹白宫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张淑清 我有话说

虽然美国的科学相当发达,其先进的技术举世公认,但是在白宫,历届美国总统的办公处、全美“头号家庭”居住生活的地方,却仍然没有办法避免老鼠的侵袭。一般来说,老鼠应该在破旧的建筑物内繁衍生长,但是它们却一直在与总统“分享”着白宫的豪华与奢侈。它们在那里逍遥自在,并决心继续“住”下去。

据白宫的工作人员说,他们每年都要捕杀成百只老鼠,花费不少人力、物力,但是仍无法根除老鼠。

前布什总统夫人芭芭拉承认,在一次游泳时,被老鼠着实吓了一跳,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,最后还是布什总统临“危”不惧,将老鼠击入水中,淹死了事。

令人惊讶的是,白宫内的老鼠有的竟然体大如猫,它们对白宫的树木花草、家具摆设威胁极大。

鼠患一直是白宫的老问题,而在最近的十几年里变得越来越严重,主要原因是距白宫不远的地方为修建地下设施而拆除了几座旧建筑,多年藏身在那里的大批老鼠便纷纷“迁居”到白宫。再加上生活条件的改善,使得这批老鼠的队伍不断壮大。

一位白宫的工作人员说,曾有一只大老鼠竟然去偷袭布什总统的小孙子,它真是“鼠胆包天”。而前总统里根的夫人南希的一次遭遇更是令人头皮发麻。那天早上,南希打开衣柜,正准备更衣外出,硬是从她那件豪华考究的毛皮大衣的口袋里“刷”地窜出一老鼠,吓得第一夫人一连几天都不敢接近衣柜。

在里根总统执政期间,每当在白宫举办宴会时,他都命令警卫人员在宴会大厅四周站岗守卫,以防老鼠进入冲撞贵宾。

目前,美国的科学技术发达的程度举世公认,但是一直对白宫内猖獗的老鼠却显得无可奈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